言采其薇

[现代短篇]红包

钟会今天晚上很生气。

这一天是除夕,他在QQ上给姜维发了一个口令红包:“姜伯约,约会吗?”,可是姜维一整天都没有回他。

哼,本英才再也不要理他了。钟会心里想道。他装着刷手机,眼角却偷偷瞥了姜维一眼。

穿着围裙的姜维正低着头垂着眼做着年夜饭,袖子被撸了起来,可以看见线条优美充满力量的手臂。钟会故意买来的草莓围裙穿在姜维身上并没有显得可笑,反而让平素就显得太过正经的姜维看起来多了几份烟火气。

姜维和他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姜维读机械工程,钟会读中文,本来是怎么也不会碰到的两个人却因为一场英雄救美而相识了。啊呸。什么英雄救美。钟会才不会承认他被一群小混混围堵的时候确实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本英才打出去大概也会受伤”的想法。总之,当姜维冲进来拉住他的手的那一刻他确实心动了。接下来的一切太过顺理成章,他们在街上狂奔,在甩开混混时相视大笑,在交换了姓名学校之后惊讶的发现原来是校友,在回宿舍时发现两人住在一栋宿舍楼里,在越来越多的交往中发现彼此默契的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他们从相识到相知才不过一个月,可是却好像早就有过一生去熟悉对方了。

!钟会从回忆中出来,看到姜维一手中正拿着手机查看着什么,突然感觉有点紧张,低下头装作在抢红包的样子,他会不会看到自己发给他的口令呢。

“士季,吃饭了。”抬起头是姜维放大的脸,“八点了,你不是一会儿还想看春晚吗?”

什么嘛,他是装作没看到吗。哼,再也不要理他了。钟会不理他继续装做在抢红包。

“士季,乖,红包一会儿再抢吧,先吃饭。”姜维一手揉了揉钟会的头,一手温柔但不容拒绝的拿走了钟会的手机。

哼!

一整个春晚钟会都看的闷闷不乐,即使姜维烧了一桌子的菜全是他的口味、即使有几个节目他在微博上吐槽获得了很多赞。可是他一想到姜维也许是看到了他的口令却没有回,他的心就凉了一半。果然这一个月来,只有他爱上了姜维吧,姜维对他,果然只是朋友吧……

这时候钟会又觉得自己发的口令太直白了,他内心很不安,担心也许姜维已经不想再和他相处了。姜维这个人,表面虽然温温和和的,但其实心底里的念头可能早就千回百转了,他即使是真的厌恶一个人也会留下几分面子的,也许他第二天就会借口离开了。钟会想到这里猛地抬头看向姜维,姜维不明所以的对钟会笑了笑,但在钟会眼里却变成了充满深意的笑容。不不,一定还有机会的。钟会想道,明天我就和姜维说,我其实只是和他开玩笑。没错,只要说成兄弟之间的玩笑,以姜维的性格一定不会起疑的。

至于以后,以后总会有机会的。以本英才的智商虽然现在还没有攻克姜维但绝对没问题的。一晚上都神情恍惚的钟会一打定了主意,就又恢复到平时自信满满的样子,和姜维一边吃着年夜饭,一边吐槽着春晚。

时钟过了十二点,伴随着难忘今宵的歌声响起,钟会和姜维各自回了房间。姜维那边的灯很快就熄灭了,钟会的却没有,他正在日记本里列出“攻克姜维”计划一二三步走。及至半夜,钟会才兴奋的跳到枕头上,哈哈,以本英才的智商姜维还不是手到擒……绑——

钟会的脑袋被重重的磕了一下。他一手翻开枕头,刚想发火,却只见枕头下静静的躺着一个红包。

?钟会很奇怪的拿起红包,既好奇是谁给他放的红包又隐隐有种预感,打开红包会看到些什么。

怀着这样的心情,钟会打开了红纸,拿出了里面的东西,是一块纹着麒麟的蜀玉,在灯光下泛着柔和的光泽。钟会知道这是姜维极宝贵的东西,是他早逝的老师送给他的,姜维虽然平时很少提及他,但每一次说起都充满敬意,甚至于选择现在的专业也是因为他老师的缘故。而姜维对这块玉的珍惜和对送玉人的态度有时都会让钟会暗暗嫉妒。

他把它送给了我。是不是说明我在他的心里和他的老师一样重要了呢。钟会捏紧了红包不禁笑了起来。恩?他突然觉得手感不太对,红包里好像还有些什么东西,他倒了倒红包,只见里面飘下一张纸,上面是姜维隽秀的字迹:

钟士季,新年快乐。

希望以后每一个除夕都和你一起度过。

(这个脑洞里钟士季是一个精通各种潮流的中文系骚年所以他给姜维发红包直接发了QQ的口令红包,而姜维是一个不爱玩手机平时就把手机当打电话发短信工具的工科男所以还是很传统的给钟会包了红纸包还放在了钟会枕头下……恩……虽然钟会一直纠结于姜维是不是看到了他的口令红包但是就是不回,但其实真相是姜维根本没打开QQ没有看到,而敏感的士季已经脑补出各种可能的情况了╮( ̄▽ ̄)╭
因为是用手机打的所以没排版,也还没有修过就直接发上来了,之后应该会去修改下,大家先将就看一下吧。那什么,新年任务我的完成啦)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